站内搜索  

一份用双手写出的学习笔记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436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正常人写字都用一只手握笔,两只手握笔肯定写不好。但离休老干部宋振文同志的学习笔记的的确确是用两只手握笔写出来的。
     宋振文同志今年76岁,患有原发性震颤疾病已多年了,虽经多方医治,始终不见好转。每当用手的时候就颤抖不止,吃饭都很困难,因此,宋老平时很少写字。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自学阶段,要求每个党员一定要记学习笔记。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完全可以不写。但是,宋老没向组织上提出任何要求,在假期自学期间,就开始写笔记。一开始由于手抖的厉害,字写出来很大,笔画都是锯齿形的,而且写一个字要用很长时间。没办法,他就用左手按住握笔的右手来写,慢慢的字写的小一点了,能写到笔记本的格子里面了,但写一个笔画不多的字至少也要十秒钟。尽管不太公整,但总算能写了。就这样,宋老坚持天天用两只手写学习笔记,到目前为止,已经记了十多页了。
     宋老用两只手写学习笔记的时候,每一个看到的人,都非常感动。从宋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对党的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