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筹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231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好!
     在这百忙之中,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光临哈工大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成立大会,我代表协会筹委会表示忠心感谢。并向大家做本筹委会的工作汇报告。请给予指示。
     我们知道,京剧、昆曲作为中国的艺术国粹,是一项高雅陶冶人的艺术门类,也是一项提高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文艺活动。因此,早在94年,我校部分喜爱京剧的离退休老同志,就自发组织成立了哈工大京剧队。成立自今,先后有50余人参加,其中有学校老领导、老教授,也有普通的工作人员。近十年来,京剧队一直得到学校领导、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参加了校内外近20场次的比赛和庆祝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也为哈工大争得了荣誉。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精神和文化生活的要求也再不断提高,要求参加京剧、昆曲活动的人员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两校合并以后,原来比较松散的组织和活动,已不能完全满足广大京昆爱好者的需求。通过对学校其它活动组织和兄弟院校以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此类活动组织的调查、研究,成立一个更加规范化、正规化,对人力、物力和财力要求有保障的哈工大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的团体组织就被提到日程上来。
      2002年11月,由学校工会文体部、学校离退休办共同努力,以原哈工大京剧队为基础,如何成立哈工大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向学校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申请,并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
2003年4月初,成立了由原校党委书记吴林、原党委副书记顾寅生、校离退休办副主任范奉等、校工会文体部部长郭迎化、原哈工大京剧队负责人刘蕴章等12同志组成的筹备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筹备委员会会议,确立了筹委会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起草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章程》草案。
     4月22日,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确定了顾问委员会名单和协会组织机构侯选人人员名单。
     5月20日,召开了筹委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人员名单。
     6月3日,召开了筹委会第四次会议,确定了协会成立大会的日期、参加大会的学校领导和嘉宾名单。
     6月11日,召开了筹委会第五次会议,确定了协会成立大会的各项议程。
以上报告是否妥当,请大家审议。
谢谢大家!
                                               哈工大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
                                                              
                                                          2003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