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老科协、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高考改革芻议暨老有所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6-06-03被阅览数:831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办

校老科协、离退休工作处举办

“高考改革芻议暨老有所学”研讨会

     最近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和老科协联合举办了“老有所为”论坛,很多老专家、老教授、老干部满怀激情撰写论文,认真总结了离退休后的工作和体验,对国家和学校发展中具有前瞻性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献言献策。首届《老有所为论坛》论文汇集了我校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的感人事迹和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哈工大首届“老有所为”论坛得到了校党委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获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弘扬老同志的辉煌业绩,展示他们的创新、和谐、老年光彩,为我校改革和创建世界一流的哈工大继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举行《老有所为》研讨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老年人才资源。
2006年6月2日上午,校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了“高考改革芻议暨老有所学”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文虎教授、老校长张真、李家宝教授、老科协常务副主席周定教授、离退休工作处和振远处长,特邀校招生就业工作处慕永国处长及教务处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专家老教授等40余  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原常务副校长,现哈工大高教所名誉所长李家宝教授作了《老年知识分子应以终身学习为追求》的专题报告,阐明了老年知识分子要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为、健康长寿、终身学习”及他是怎样追求终身学习的。特邀黄文虎院士作了《高考改革芻议》报告。黄文虎院士曾任哈工大校长,是一位学术水平高,教育经验丰富,德才兼备的资深中国工程院院士,也是一位教育家,他分析了我国高考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人才培养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出了高考改革的建议和设想。引起了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反响。
      研讨会上老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研讨。招生就业工作处慕永国处长讲了话,希望老专家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教务处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
研讨会由老科协常务副主席周定教授主持。
      材料学院为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