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已故教授赵振才子女遵遗愿捐赠图书资助学子

发布时间:2012-05-30被阅览数:887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哈工大报讯(报文)516下午,我校已故教授赵振才情系教育、爱洒学生捐赠图书资助贫困学生仪式在哈尔滨第九中学举行。赵振才的3位子女遵照老先生的遗愿,将赵老先生所著价值34万余元的10000册英语著作捐赠给学生。所捐书目有《英语考点详解词典》、《初高中英语考点难点详解词典》、《英语常考词学习卡》、《英语考试真题语法和词汇》、《必考英语语法》、《英语语法词汇热点题练习册》等。 
     
据悉,赵振才教授一家人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现又捐出3万元资助5名贫困学生完成高中学业,他们的慈心善举表达了对教育的关心、对学生的关爱。

     
赵振才生于193011月,20109月去世,生前为我校原英语专业研究生教研室主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译协理事。2004年他被评为中国资深翻译家,被尊为我国英语语法泰斗。赵振才曾翻译出版22本书,代表作为《英语常见问题解答大辞典》,对初高中学生学习英语考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析,得到了学术界和社会界的广泛好评,其条目之多、内容之丰富、材料之详实、讲述方法之新颖独特,在我国出版的英语著作中可说是独树一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