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京市高校关工委代表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25被阅览数:163来源:哈工大报

      哈工大报讯(张妍 文/图)6月23日,以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为团长的南京市高校关工委代表团来校调研。校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才巨金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由我校原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主持。才巨金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整体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及标志性成果等,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关工委成立20余年来在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与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形成的工作特色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老同志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智力资源,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教育力量。哈工大始终重视发挥“五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用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品德优势影响和教育青年学生。希望通过调研加强各高校间的工作交流,研讨和探索新时期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各高校关工委工作共同进步。
    我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全面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自1993年成立以来,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以德育为主线,主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关工委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发挥关工委组织的整体优势,发挥和凝聚老同志的热情和力量,积极打造党建和宣传教育工作平台、科普工作平台、教学督导工作平台、心理咨询工作平台、助学帮困工作平台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平台6大平台。关工委注重加强工作创新和长效机制建设,协助各学院建立健全二级关工委组织,多次荣获全国及省部级奖励,凝练了哈工大经验,形成了哈工大特色,开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局面。
    来自南京13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董书民、赵汝祥、魏栋先等参加调研。
    代表团在校期间还参观了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航天馆、博物馆及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