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05-25被阅览数:44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助老协会办公室

 
    我校39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是时代的功臣。他们用忠诚与奉献开创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用勤劳与智慧谱写了哈工大蓬勃发展的壮丽诗篇。他们是时代的根基,是哈工大的骄傲!祖国不会忘记他们,哈工大的师生员工不会忘记他们!
    为了给老同志们一个健康、快乐、有尊严的晚年,让哈工大离退休老同志分享到校园的桃李芬芳,让空巢老人们不再孤单寂寞, 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了“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协会秉承“尽己所能、无私奉献、服务老人、共建和谐”的宗旨,拟建立一支系统的助老志愿服务队伍,旨在传承优良传统,传播雷锋精神,弘扬公益文化,创建和谐校园,为全校离退休老人,特别是空巢、孤寡、病困的离退休职工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服务对象可能是您的偶像、您的老师、您的师傅、您的同事,现在的他或者儿女远在异国他乡无人关照;或者年事已高,力不从心;或者疾病缠身,身不由己。他渴望您的帮助、您的慰藉和您的照顾。我们是朝阳队伍,从事着朝阳事业。天地广阔,无论您的力量大小,不管你能抽出的时间长短,只要心中有爱,就是奉献!我们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大家庭,相信您的加入一定会给助老服务工作增添新的活力!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给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常年接受会员,可以是青年学生、在职教职工或者年轻的退休职工。具体要求如下:(1)真心付出,有责任感,乐于助人,有诚心;组织纪律性强,沟通能力强,有耐心;敬老爱老,热爱志愿服务事业,有爱心;热情参与相关公益事业,有热心。(2)年龄在1870岁之间,身体健康。
    您可为老同志提供的服务:
    1.陪聊天,帮助收集、阅读新闻信息;
    2.协助整理书籍,收集、编写、编辑、打印有关材料;
    3.陪伴锻炼身体及参加娱乐活动;
    4.陪伴去医院做日常身体检查,协助办理住院、出院手续;
    5.陪伴购物,协助缴纳各种日常费用;
    6.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需要的体力工作和简单的家政服务;
    7.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使用、操作等知识的辅导;
    8.为提供成本用车服务;
    9.您还可能以提供自己擅长、老同志有需求的其它服务项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了您的参与,我们志愿者队伍就多了一份力量;有了您的参与,我们志愿者行动就多了一份精彩。奉献爱心,体现人生价值。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报名方式:
    1、本人带身份证和校内身份证件(工作证、学生证或退休证)到活动中心230室“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公室)填表。
    2、登录哈工大信息网公告栏目或离退休工作处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后发送至pengyl@hit.edu.cn QQ1741028011
    录用后的志愿者须加入“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13936365257   86412610  联系人:彭英丽。
    主办单位:离退休工作处“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