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年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工作总结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1被阅览数:820来源:离退休处

(苏吉/文彭英丽/图)20161117日上午9:002016年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活动中心316室成功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副主任赵汝祥、魏栋先、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宋晖、闫秀丽、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成员、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主持。

孙文博处长指出,我校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自20165月成立以来,以“五个一”活动为主要载体,即“为学生写一篇正能量的文章、为学生作一次正能量的报告、为学生发一条正能量的微信微博、和学生进行一次正能量的谈话、为学生解决一个实际困难”,目前已累计举办讲座二十余场,为青年学生赠送书籍1200余本,不仅影响和带动了更多老同志,也使青年学生受到了教育和鼓舞,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正能量氛围。

研讨会开始,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宋晖宣读了《2016年积极参与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工作的人员名单》,校工会常务副主任谭铭文为这些老同志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就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的工作进行总结。谭铭文说,离退休的老同事是具有丰富经历和优良品格的“活教材”,是哈工大传统和精神的传承者,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他鼓励老同志讲好哈工大故事、弘扬哈工大精神,带动更多老同志,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

接下来是座谈研讨环节。来自机电学院、市政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和来自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师生们对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和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表示感谢,并为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建议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多讲故事,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互动,讲座主题可以包含哈工大传统、个人的奋斗历程、对学生的挫折教育、学生人生规划等方面,建议宣讲团利用好新媒体手段,形成资料库,注重视频资料留存等。听了师生代表们的建议后,宣讲团的老同志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在今后将继续发光发热,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此次研讨会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