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雷锋·丁香问暖】电气学院学生慰问正能量宣讲团徐实谦老师

发布时间:2017-03-09被阅览数:783来源:离退休处

201733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工大精神,同时为正能量宣讲团的老教师们送去温暖与感恩,电气学院2014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同学在离退休工作处彭老师与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依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实谦老师家里进行慰问与座谈。

期间,徐老师以自己的导师为例,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老一辈哈工大人如何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设哈工大的故事。他指出,年轻人应该朝气蓬勃,敢于攻克尖端,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徐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现年82岁的徐老师依旧工作在科研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每年坚持带研究生,审核论文。坚持高标准、严规格的工作作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诠释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并通过自己克服困难、虚心向其他学科名家请教后最后解决科研问题的实例,启发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思路,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

座谈在和谐温馨的谈话中结束,同学们一致表示在本次座谈中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慰问行动,电气学院学生领悟到了老一辈哈工大人的坚强意志,为自己的成长添砖加瓦,同时为老人们送去了来自青年一代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