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吴从炘2016年参加的某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被阅览数:182来源:离退休处

1)前往瞻仰革命先烈有关场所及揭露侵华日军暴行的罪证所在地

           1.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宿州市双堆集镇,淮海战役主战场,411日)

           2.银冈书院(周恩来少年读书处,铁岭市银川区,513日)

           3.乌兰夫故居(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629日)

           4.王稼祥读书处及纪念馆(聖雅各中学,芜湖市镜湖区,1023日)

          5.铜陵市烈士陵园(铜陵市铜陵县,解放军突破长江天险第一处,1024日)

           6.新四军军部旧址(宣城市泾县,仅开放“大会堂”,其他处均在维修中,1024日)

     7.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桂林市中山北路14号,李克农任办事处主任,1128日)

     8.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桂林市兴安县,1129日)

            9.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淮南市大通区南山万人坑,1968年发现,413日)

     10.三洞桥(193164日日军在此炸死张作霖,随即于“九·一八”日军开始侵占东北,沈阳市皇姑屯,514日)

2)参加与数学相关的一些活动

1.1125-27日应邀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数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课堂讲授研讨会”两位主讲人之一,做“如何从一元基本概念视角开展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的系列报告(共3次)。

2.应邀为江苏师范大学(4月),辽宁大学(5月),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6月),内蒙古民族大学,赤峰学院(9月),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10月),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11月)的研究生、本科生、青年教师,以学术报告或通俗讲座或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交流。

3.先后应邀出席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第18届学术会议(长春,8月),黑龙江省数学会第14届年会(齐齐哈尔,8月)和泛函空间理论国际学术会议(苏州,10月)。

4.科学文摘报20163435版下半版刊登文章:“吴从炘回眸2015”。(三个小标题是:一本著作和一篇综述论文,一次学术会议,一个特邀报告)

5.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福州一中三牧校友总会等主办的内部刊物《三牧缘》,2016年第246-47页刊出吴从炘的文章:“从教60载——忆福一中学习生活”。

6.为美国《教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等国外刊物处理过少量论文。

7.与哈工大理学院副院长邢宇明一起前往成都参加曾为我校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四川大学原副院长刘应明院士遗体告别会并撰文悼念。

8.由于事项7,吴从炘只出席以哈工大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为主席的“首届现代分析与应用数学论坛”(718-21日)的后两天(开幕式恰好是刘院士遗体告别会)活动。

9.出席728日下午哈工大第二届“从炘奖学金”颁奖会,2名博士生和2名大三学生获奖,吴事先看过所有申请者的全部材料,会上也讲了话,表示祝贺等。

10.与哈工大出版社刘培杰数学工作室等合作撰写:“哈军工卢庆骏。孙本旺两教授对黑龙江省数学学科发展的贡献”,“哈尔滨市数学会的组建及早期活动(1960-1980)”。

(正在查找知情人,相关资料、照片、实物及采访、录音、拍照、征集志愿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