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出版社炎炎夏日,共铸爱心—走访空巢高龄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7-07-24被阅览数:63来源:离退休处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学校对空巢高龄教职工的关爱政策,加强对老职工的人文关怀,近日,我社和校离退休工作处一起对空巢高龄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

717日下午,顶着炎炎酷暑,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科长彭英丽老师和我社人事干事宋晓翠、离退休工作联络员蒋柏义,对我社在哈的空巢高龄教职工赵尚哲老师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慰问人员询问了赵尚哲老师及其老伴的健康和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在国外工作的状况等,并表示学校和出版社将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需求,建立更加完备的空巢职工档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其的爱心帮扶。此外,彭英丽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校居家老人幸福驿站的活动信息、红枫林志愿者协会提供的各种服务、市政府搭建的“12349”居家养老平台的各种功能等,以便帮助老职工们解决生活中的诸多问题。慰问人员还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鼓励他多参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赵尚哲老师及其爱人对慰问人员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连连对学校和出版社的慰问表示感谢,临别时,赵老师感动地与慰问人员挥手道别,并不顾腿脚不便,将大家送到门外。

今后,出版社将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带领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职工有关工作,争取把空巢职工的帮扶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