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材料学院慰问高龄空巢职工

发布时间:2017-07-26被阅览数:42来源:离退休处

 

尊老、爱老、助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关心、帮助空巢老人更是尊老、爱老、助老的重中之重。学校、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对空巢退休职工的帮扶工作。近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主任、冯涛老师及材料学院人事秘书张迪老师一起走访了材料学院在哈的75岁以上的空巢职工,把学校、学院的关心和问候送到了高龄空巢职工的家中。

在走访的老师家中,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学院送上了慰问品,并详细登记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需求等,为老人们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空巢档案。同时,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学校居家老人幸福驿站红枫林志愿者协会及市政府“12349”居家养老平台,为老人送上爱心帮扶卡,尽可能提供多样化的帮助,满足老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对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到家中访问,令老人们激动不已,开心得如同见到亲人,工作人员也更深刻体会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学校、学院对于空巢老人的关心帮助工作将逐渐常态化,争取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更细致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