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

发布时间:2018-03-01被阅览数:40来源:离退休处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在活动中心11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正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邀请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宋晖做专题讲座。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任源主持。
宋晖从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十九大修正后党章的内容、党章修订的意义三部分为支部成员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等内容。随后,任源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苗圩部长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内涵。
专题学习后,与会成员分享了各自学习体会。支部成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党规和党法,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须遵守的责任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工作中一定严格贯彻执行党章规定,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主动查找任务,主动思考问题,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支部成员、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在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章程内容,自觉在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为学校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