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居家老人幸福驿站】六十余名老同志品红诗,畅谈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8-03-01被阅览数:64来源:离退休处

   
 
    11月3,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老科协与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居家老人幸福驿站“品红诗,畅谈十九大”活动。60余名爱好诗词的老同志参加了活动。老科协会长原副校长谭铭文、原工会主席赵汝祥、诗社社长袁哲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副处长宋晖、任源等出席了庆祝活动。老科协秘书长王作江主持了庆祝活动。
   谭铭文会长讲话中首先通报了王树权书记向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通报十大精神报告会的内容,号召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发挥余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增添正能量。谭校长介绍了诗社工作开展的情况,鼓励爱好诗词的老同志要多创造出一些歌颂新时代、讴歌百年哈工大的诗词。
   活动中,袁哲俊、康达昌、丘广发、高伯扬等20余名诗词协会的会员和10余名诗词爱好者朗诵了激情澎湃的诗词,被朗诵的诗词中有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有讴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诗词,还有很多老同志们为庆祝十九大专门创作的诗词。老同志激情满满,豪情万丈,孙文博、宋晖、任源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更让正能量的氛围升温,把活动推上了高潮。
   活动最后安排了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抢答题目都是十九大有关内容,寓教于乐,老同志们学习了十九大知识,还得到了奖励。在依依不舍的散场人流中,诗词协会会员周素珍很动情地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释放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也让我们感觉到作为共产党员的骄傲、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作为哈工大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