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训练

发布时间:2018-03-01被阅览数:51来源:离退休处

 
 
11月7日晚,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心22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友爱社工主办,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大众社工承办,哈尔滨银行赞助。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出席,友爱社工李雪主任担任素拓活动指导老师,带领大家开展活动,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王福海主持了此次活动。来自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基础学部学生会志愿者部,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孙文博处长首先讲话,他说我国老龄人口众多,养老院养老的模式无法完全覆盖所有老人,大部分老人都是居家养老。而哈工大的老教授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孩子不在身边,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正是本着服务哈工大老教授的初衷成立的。如今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已走过三个年头,它采取加盟的方式吸纳了多个学生团体和社会团体,成功举办了多次活动。最后孙处长还说到,这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能力,以应对志愿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友爱社工李雪主任带领大家以“大风吹”项目开始了本次素拓活动。通过“大风吹”项目,同学们渐渐放松。然后同学们又以无声的状态迅速将每个人按生日排序,并分组。整个活动所用时间之短大大超乎同学们的预料。接下来,每组同学被要求给自己组设计队名,队旗,队形等,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迅速的熟悉彼此,积极讨论,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之后,给扑克排序的比赛紧张刺激,同学们充分享受团结协作的成就感,感悟了合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有成功的喜悦,有对同伴的认可。有的同学对游戏的机制与老师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增进了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成员的相互了解,提升了协会的凝聚力,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定能更好的为老同志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