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廉清同志讣告

发布时间:2018-03-05被阅览数:312来源:离退休处

 

    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老干部王廉清同志,因病于2018116001分不幸在哈尔滨逝世,享年97周岁。

王廉清同志,河南省获嘉县人,19212月出生。19389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5月加入共产党。1938年,冀鲁豫军区独立团宣传员、支部书记、副指导员、连政委、副教导员;1946年,热河-纵队副营长、营长;1949年,皖北第五兵团138团副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军政大学一纵队二支队副支队长、妇女大队长;1950年,第二高级步校二支队二中队长;1953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学员大队长、科主任,空军工程系处长、系副主任;196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务部长;196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文革办主任;196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革委会副主任;1970年,重庆工业大学领导小组组长;197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核心组副组长、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1982年,离职休养。2011年,享受副部级医疗待遇。

王廉清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工作生涯中,忠于党,热爱祖国,他一生大公无私,淡薄名利,诚信正直,廉洁自律。在哈工大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的不幸逝世,让我们十分痛心,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王廉清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18(星期四)上午830分在哈尔滨市东华苑紫苑厅举行。请参加王廉清同志葬礼的有关领导、同志、家属及其生前好友前往参加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