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老专家参观最新校园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22被阅览数:278来源:离退休处

 

     2018518,离退休工作处、校关工委组织召开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工作会议,传达宣讲团成立两周年座谈会精神,并组织宣讲团专家参观师生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大厦、二校区图书馆等最新校园建设成果。

   工作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汇报了宣讲团成立两年来工作情况,肯定了专家们的辛苦与努力,重点介绍了132场报告中部分精品讲座的特色与优点,希望大家能不断借鉴和学习这些好的做法,不断培育出更多讲座精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传达了王树权书记在宣讲团成立两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宣讲团专家们要全面落实王书记的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这一思想指导下,还要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宣讲团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融入讲座内容,把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二是要紧紧扣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宣讲团要通过有理想的人讲理想、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现身说法去影响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学校很多鲜活的案例引领学生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具有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精神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教育战线和哈工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大学生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谭铭文还就宣讲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要求。

     工作会后,宣讲团专家们参加了师生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大厦、二校区图书馆等最新校园建设成果。在师生服务中心,老专家们兴奋地问到了进驻业务、操作效果等问题;在科技创新大厦,老专家们关注大楼未来的功能划分等细节;在图书馆内,老专家们对里面的高科技、人性化设计很感兴趣。老专家们看到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非常激动,周素珍教授激动地说:“这么好的条件,学生怎么能学习不好!”,袁礼周教授说:“一流大学就应该有一流的硬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