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贾杰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5被阅览数:666来源:离退休处


 

   2018530日上午,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贾杰、副主任宋兰毅和省教育关工委副主任杨迎春一行3人来到哈工大,对哈工大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调研团听取了哈工大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哈工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谭铭文,副主任、原工会主席赵汝祥,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孙文博出席了汇报会。

  孙文博秘书长代表哈工大关工委全面汇报了哈工大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两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宣讲团在省关工委和教育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支持下,在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共开展讲座132场,受众达16000余人。宣讲团紧跟形势,开展了党建知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讲座,全面提升了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紧贴实际,开展了弘扬和传播哈工大精神的讲座,实现了哈工大精神、哈工大传统的薪火相传;紧扣主题,围绕高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开展了素质教育、龙江精神和航天精神教育,让学生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修养,陶冶了情操。两年来哈工大关工委还以宣讲团作为骨干力量,在全校开展了以“为学生写一篇正能量文章、做一次正能量宣讲、发表一个正能量微信微博、开展一次正能量谈话、解决学生一个实际问题”为核心内容的“五个一”倡议活动,开展了“五老为青年学生赠送一本好书”活动,这些活动都在校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很好效果。

  常务副主任谭铭文介绍了哈工大关工委的传统优势与传统特色,,介绍了哈工大关工委六大传统工作平台和几年来涌现出的优秀五老的感人事迹。他还对关工委下一步建设方向做了汇报和说明。

  贾杰副主任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哈工大关工委的成绩,她指出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开展130余场讲座为青年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个人素质提高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宣讲团的事迹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这些是哈工大关工委工作的骄傲,是哈工大的骄傲,也是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骄傲。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应该好好总结,成为省内其他单位学习的样板。贾杰副主任希望哈工大关工委能再接再厉,充分挖掘哈工大“五老”的智力资源,把宣讲团建设得更好。她希望宣讲团要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的《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到对学生的讲座中去,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贾杰副主任还充分肯定了宣讲团的组织工作,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