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评审我校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被阅览数:118来源:离退休处

      10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亚军一行来校,通过听取汇报、与老同志代表座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老同志活动场馆与设施等多种方式,对我校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进行评审。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评审会。

    吴亚军指出,在部系统开展创建老干部之家活动是开展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促进各单位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有力推进了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自2013年离退休干部局在部属单位开展此项活动以来,40家单位获合格老干部之家称号、21家单位获先进老干部之家称号。在此基础上,开展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部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哈工大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以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为代表的一批活动品牌,并成为首批获得合格老干部之家”“先进老干部之家称号的单位。希望在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中,哈工大继续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积极有效地引导老同志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为工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从加强离退休工作领导、全面落实两项待遇、活动场所和老年大学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的相关工作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综合处、组织协调处有关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负责人,我校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委员强金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