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10-22被阅览数:105来源:离退休处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927日,哈工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校举行。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贾杰,秘书长、学校组组长宋兰毅,副组长叶三强,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孙权,校党委书记、哈工大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树权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才巨金主持会议。

  王树权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关工委通过教学工作、宣传工作、科普工作、心理咨询工作、校园文化工作等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积累了一定经验,形成了哈工大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关工委有效发挥“五老”的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们所具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不断凝聚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力量,在学校发展建设和立德树人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老同志们的热情参与、无私奉献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对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产生了深刻影响。做好新时代的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主动对标关工委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学校二级关工委工作基础,以品牌建设和特色工作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树权强调,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关系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工委工作,引导和团结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老同志们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量力而为,在新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作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航天学院关工委等6个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袁礼周、王雨三、袁哲俊3名先进工作者标兵,23名先进工作者。王雨三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在会上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高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等参加会议。

   28日,部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召开。才巨金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正确方向,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