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30被阅览数:56来源:离退休处


 

         112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活动中心216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在职党员全部到会参加。组织生活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处机关党支部书记韩颖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安排了六项工作内容。

一是传达文件精神,由支部书记韩颖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通知》精神,并对工信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实施办法》和《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要求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在四大方面整治重点的12项整治内容逐一解读,并就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干部最近要开展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三是现场观摩学习了机电学院辅导员张依老师参加学校“微党课”比赛题目《你的眼里有光》的精彩演讲,让大家亲身体会到“微党课”在党建工作中的真正魅力。

四是由韩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对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层都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

五是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钟长鸣,提高党员干部“抗腐”能力,开展了《每周一案》第27期、28期、29期、30期内容的集体学习。

六是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宋晖同志为全处工作人员对我省新颁布实施的《黑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进行了解读。宋晖同志就我省新、老两部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进行了剖析对比,特别是就新条例所赋予的十多项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新条例的宣传落实工作中如何积极发挥作用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干部党委书记苏功臣就机关党支部如何配合离休干部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通知》、《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活动进行了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