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10被阅览数:138来源:离退休处

日前获悉,我校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的“读懂中国”活动中表现突出,组织征集提交的视频和文章全部被表彰,其中视频类一等奖二项、文章类一等奖三项。一等奖获奖数为参评各高校最多。

   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我校开展了“读懂中国、读懂哈工大——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至6月中旬结束。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此次活动由校关工委主办,离退休工作处、学工处/团委等单位协办。活动方制定了《“读懂中国”活动方案》,下发了相关活动通知。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在校学生与我校老同志对接、访谈的过程中,引导在校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在活动中,通过访谈、报告、座谈等形式,我校老一辈哈工大人充分展示了身上崇高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校精神,深深感染和鼓舞着青年一代学生。

据教育厅关工委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全省高校共征集征文4005 篇,专题微视频243部。经省专家评审组评审,对其中的30部微视频、47篇征文进行了表彰,其中我选送提交的4个视频和5篇文章,《筑就“海防长城”—访刘永坦院士》、《夫妻伉俪 扎根北疆—袁哲俊周定教授谈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等两个视频获得了视频一等奖;《我和我的中国—哈工大原副校长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的报国心历久弥坚—哈工大秦裕琨院士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获得了视频二等奖。《一对“90”后夫妻科技教育报国梦》、《一颗报国心,毕生奉献情》、《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等三篇文章获得了征文一等奖;《这是我永葆青春的事业》、《做既有理想又有本领的人》等两篇文章获得了征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