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休干部党委在职机关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2019728日,离休干部党委在职机关党支部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和1205钻井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离休干部党委在职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大庆让胡路区的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分为4个展厅,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以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被出身贫寒,毕生致力于祖国石油开采的铁人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当看到视频播放油田出现井喷,在危机时刻,铁人王进喜拖着那条伤腿,毅然跳到搅拌水泥的池子,充当人肉搅拌机,石油工人在他的带领之下纷纷跳了进去,最终抑制住了井喷。同志们被铁人这种为了保住国家利益,牺牲自我的精神深深地打动。

党日活动的第二站是:参观1205钻井队。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建队以来,1205钻井队已经走过了56年的奋斗历程。在队史室内,1205钻井队队长详细地向同志们介绍了该队组建50多年来的发展和创业历程、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全队干部员工发扬“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会战光荣传统的情况。高耸的钻塔、铿锵的队歌,久久地印刻和回荡在每一位同志的脑海中。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带来了精神上的激励和情感上的震撼,大家要把学习和感受到的精神力量转化到现实的工作中去,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把本职工作干好、干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