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方彬讣告

发布时间:2020-03-03被阅览数:77来源:离退休处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离休干部方彬同志,因病于2020322220分不幸逝世,享年89周岁。

方彬同志,辽宁人,1931年11月出生,1947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合江军区独立十一团担任战士、通讯员;194812月开始在东北军区军需部被服局任科员,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504月到东北工学院附属工农速成中学读书;19539月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预科学习,1960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工程系涡轮机专业,并留校工作,先后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工程系涡轮机教研室和热工教研室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9111月离休。

方彬同志一生忠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党的革命事业和教育事业。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教学方面,开设了工程热力学等8门课程,发表教学论文5篇,获学校教学二等奖两个,编写了《燃气轮机装置讲义》、《轴流式压气机的工作原理与计算方法讲义》、《工程热力学讲义》等专业书籍;在科研方面,他参加了国产第一台3000马力民用燃气轮机和机车用4000马力燃气轮机的研制工作,获得了国家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重要科技成果奖等7个奖项,为我国燃气轮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离休后,方彬同志还不断发挥余热,写文章,到工厂讲课、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是大家的良师益友和学习的榜样,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爱戴和好评。他的离去让我们深感痛惜,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方彬同志安息吧!

                                          离退休工作处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