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致敬百年】关于举办纪念建校100周年老物件、老照片征集和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2020年6月7日,哈工大将迎来建校100周年。

百年来,无数学子与哈工大相遇、相知,在这里历经成长,在这里实现梦想,在这里人生启航。

你是哪一年入学?哪一年来校工作?

那时候的老师严格吗?那时候的校园美丽吗?那时候的饭菜好吃吗?

你是否会时常想起巍峨主楼的灯光?

你是否会时常想念门前绽放的丁香?

那些年,你在这里留下了哪些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这些年,你又带着母校怎样的情怀和烙印在打拼?

在母校百年华诞的荣光时刻,请停下手中的工作,放慢前行的脚步,拂去岁月的灰尘,擦拭青春的底色,让我们一起翻翻老物件,看看老照片,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让我们再拿起手中的笔,倾心诉说往昔岁月的难忘,也写下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你的年华,就是哈工大的年华

你的记忆,就是哈工大的记忆

你的眷恋,就是哈工大的眷恋

你的故事,就是哈工大的故事

为纪念建校100周年,进一步挖掘和收集珍贵的历史资料,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邀请全体哈工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积极参与百年校庆互动,特举办“我的哈工大故事”-纪念建校100周年老物件、老照片征集和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哈工大故事

二、活动对象

    全体哈工大校友、学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

四、活动内容

(一)老物件、老照片征集

参与征集的老物件、老照片应有一定的历史价值或代表性, 能讲述其背后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体现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独特的文化内涵。包括但不限于:

1.反映学校建校以来各个时期重要历史活动、有重要纪念意义的物件和照片(专业学院创建、重大活动等)。

2.反映入学、毕业的证明的物件和照片(如录取通知书、学员介绍信、毕业证等)。

3.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记录的物件和照片(如学生证、学员证、借书证、教材、讲义、学习笔记、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校徽、奖章、奖状、饭票等)。

4.在校期间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及重大奖项的物件和照片(如各种社会活动、学术活动、文体活动、评奖评优及获奖等)。

5.能反映学校具有时代风貌的校园建筑、校园风景及带有学校意象印记的物件和照片。

6.在校期间的合影、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等物件和照片。

7.其他与学校有关的各种有纪念意义的,或您认为有珍贵价值的物件和照片。

(二)征文

征文可围绕“我的哈工大故事”主题,追忆工大岁月、畅谈工大精神、述说工大情结,分享工大故事,祝福工大百年等均可,内容不限,文体不限、字数不限,要求原创。

五、活动说明

1.参与老物件、老照片征集的,需填写征集信息表(见附件1);参与征文的,需在来稿同时附个人简介,包括姓名、手机号码、邮箱、详细地址及在校学习经历、现所在单位等,如有相关配图也请一并发送。

2.应征物品均应确保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情况。

3.应征物品和征文作品,在双方一致同意情况下,学校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适当处理和修改。

4.应征物品属于捐赠的,学校将登记造册,并妥善保存;对于借用的,借用期间,原件学校会妥善保管,校庆活动结束后返还本人。

5.对于征集到的有价值物品和优秀征文作品,将获得精美校庆纪念品,同时在校庆专题网站上进行宣传展示,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将由校博物馆进行收藏。

6.物品参与应征和征文投稿即视同接受本通知相关规则要求,同时授权学校用于但不限于宣传展览、网络传播等相关使用。在法律范围内,学校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征集形式

1.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hit100zj@hit.edu.cn。

2.实物请邮寄至: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73号哈工大二校区土木工程学院306室,沈老师收,邮编150090。

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老同事、老校友提供的老物件、老照片,请联系我们,将由工作人员或委托各地校友会登门接收、复制或扫描相关资料。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支旭东:0451-86282080转804 13030004844(同微信号)

王茹菊:0451-86402818  15245077896(同微信号)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5月1



附件1:“我的哈工大故事”-纪念百年校庆老物件、老照片征集信息表-2020050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