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6月29日下午,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在活动中心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交流贺信精神学习体会,并介绍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相关安排。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会议。

熊四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学校建校100周年,为我们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我们走特色办学之路的坚定自信。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的精神传统和办学成绩的肯定,是过去几十年里,老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教学科研事业倾尽一生的功劳。学校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两个大局”的新起点、新方位,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围绕六大主攻方向聚焦发力。

熊四皓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相关安排。一是要实施贺信精神引领方略。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学校筹备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部署作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最主要任务,为新百年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奠定基础。二是实施杰出人才培养方略。立足“两个大局”,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拔尖人才分类培养,培养造就一大批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新时代科学领军人才、行业领袖人才和全球治理人才。三是实施国之重器打造方略。坚持“三个面向”,紧盯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再布局一批科研平台和研发项目,打造国之重器的哈工大升级版。四是实施新“八百壮士”崛起方略。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大师+团队”的优良传统,以科技强国的新担当新作为打磨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筋骨,稳固东北人才高地。五是实施卓越治理方略。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更加宜居、宜学、宜人、宜材的哈工大,为建设大先生云集、大科学工程引领、大国重器担当、大国脊梁辈出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提供坚强保障。六是实施文脉传承方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军工文化、航天精神、哈工大百年文化传统与世界文明成果的交流互鉴,构筑起引领全球的精神文化新高地。

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挥余热,做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哈工大继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不断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重要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