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杜义讣告

发布时间:2020-10-3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老干部杜义同志,因病于2020年10月29日3时不幸逝世,享年88周岁。

杜义同志,浙江省临海市人,1932年4月出生,198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21军文化部训练班学习1950年5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21军61师181团任文化教员;1952年5月在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学习;1952年12月调入中央国防工业部航空工业局教育处任文书;1954年7月在哈尔滨航空工业学校教务科任科员;1959年4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务处任科员;1965年9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工作

杜义同志在哈工大图书馆工作的三十年间主要负责文献资料采访和藏书建设等业务1985年被晋升为借阅部副主任先后有16篇论文在各级研讨会上发表,其中有三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篇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论文。由于杜义同志学术活动业绩显著,1990年被评为副研究馆员。1992年6月离职休养享受副处级待遇。

杜义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工作生涯中,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他一生大公无私,淡薄名利,诚信正直,廉洁自律。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党的好同志,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遵照老人遗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谨此讣告。杜义同志安息

家属电话:13804539641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