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关工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2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215日,校关工委举办学习座谈会,并对如何更好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苏功臣主持。与会者首先学习了习近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校关工委副主任赵汝祥在讲话中首先谈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体会。他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提出要不断增强关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加强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为青年学生、青年教职工的成长成才发挥作用。校关工委副主任魏栋先在讲话中就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说,要组织两级关工委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教育的系列论述,关工委要积极主动接受党的领导,争取党政的支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协助主渠道,提高助力立德树人的能力,发挥品牌效应,把关工委的工作融入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与会者还从扩大“五老”队伍、融入学生思政工作体系、工作关注对象和方式方法、工作着力点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单位代表、委员代表、正能量宣讲团和部分二级关工委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