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1-02-02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学校高度重视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递组织温暖的重要举措。

2021年元旦前后,校长周玉同志一行先后到几位离退休老同志家中探望交流,向他们传达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询问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2020年底和2021年初,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老同志的实际情况进行走访慰问。由分管副处长及离休科、退休科科长分头负责,通过入户走访、打电话等方式对全校离休干部及90岁以上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及困难教职工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和本单位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和新年贺卡。

此次走访历时半个月,涵盖了全校81名离休干部、90岁以上高龄退休职工共93人(外地15人,本市78人)、空巢独居老人11人、困难退休职工92人。入户走访慰问总计193人,对居住外地及不便入户的离退休职工通过电话形式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寒假伊始,根据省委老干部局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会同校党委组织部向19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在春节到来前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送达给老同志。

周玉校长走访慰问老同志

周玉校长走访慰问老同志

离退休工作处苏功臣处长走访慰问老同志

走访慰问老同志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