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迎建党百年”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展 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展示新时代哈工大离退休职工的精神风貌,不断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养老需求,离退休工作处将开展“迎建党百年”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二、活动形式

    本次征集的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及征文,离退休工作处将于“七一”前夕通过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和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出,并结合疫情发展形势,相关作品组织进行线下展出。

    三、有关要求

    1、总体要求:为2020年-2021年最新创作、符合主题的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传递正能量;

    2、诗词作品:要求是首创、原创,体裁不限;

    3、书法作品:要求毛笔书写,书体不限(篆书、草书需附译文),书写内容既可以是积极向上的古今诗词歌赋联文,也可以是体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自撰内容;    

    4、绘画作品:要求为中国画,体裁不限,山水、人物、花鸟等表现手法均可,规格不超过四尺整张,一律为竖式,不接收册页、手卷;

    5、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数量不超过4幅。作品要具备真实性,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凡已在市级以上影展、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参展;

    6、征文: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体裁不限字数3000字以内

    7、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需要拍摄或扫描后报送,图片JPG格式,电子文件大小不大于3M,请认真填写《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报送的作品需清晰美观,保证质量;

    8、诗词作品及征文提交电子版。

    部分优秀作品将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推荐,参加“工信银龄之声” 微信公众号线上作品展评。

    四、其他要求   

    1、每位参展者每种作品类型限报作品一幅或一组,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作品不退稿。

    2、请于2021年5月14日前,请将作品电子稿及《作品信息登记表》统一发送到邮箱ltxgzc@hit.edu.cn,逾期不予接收。

    联系人:伊倩,联系电话:86402818。

 

附件:作品信息登记表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3月15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