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医义诊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被阅览数:12来源:离退休处

久负盛名的沈阳御红堂中医馆专家团队应邀于415日(周四)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我校广大教职工进行中医义诊,欢迎预约报名,一人一号,全天预约号100个,请尽早预约。

地点:哈工大大学科技园一楼咖啡厅(邮政街副434号)

时间:158:00-17:00

预约电话:86402818,伊老师

 


                     离退休工作处

                    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2021412

 

 

御红堂中医馆简介

   时空变幻,百年沧桑。在辽宁省档案馆,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在国家图书馆,寻踪御红堂中医的根脉及先人史迹:鼻祖刘逢甲的名字,频现在《奉天通志》、朱批奏折、《清实录》、“清档案文献全文数据库”之中。早年习举业的刘逢甲,清代中叶考取举人后弃官从医。清光绪六年(公元1880年)晚清中国最高统治者慈禧太后下令召各路名医进京给自己治病而被地方督抚保举推荐之列,由东华门宣进长春宫为慈禧太后请脉立方。因对其医技体认,被封为御医后医名大盛。至民国时期,刘逢甲嫡孙刘精一传承家学,博采民间验方灵活运用,良心行医,勇于推陈出新,在中医精准与特色方面独树一帜。悬壶于奉天仍至东北,“盛京名医”的声誉远播。据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的沈阳市地方志丛书一大东区志记载: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小北中医创建伊始,刘精一的孙女刘惠春为主治医生。在前辈留下的祖传秘方的基础上,崇尚先看脉后议病,擅长中医外科和儿科,而在中医治疗传统疾病及疑难杂症更有独特疗效,成为享誉沈城的“姐妹中医”。世代业医,到了刘惠春之女赵女士已是第七代传人。从小就接受中医家族传统文化熏陶的她,毕业于沈阳医学院。留学多年后重返故里,在薪火相传中创新发展。深谙中医的精髓是辩证论治的赵育红,探索中医理念养生“治未病”,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症三联注单元疗法独具专长。她的亲和、她的乐善好施,得到众多患者的信赖。作为超人气中医,在国内外拥有数万名忠实的“红粉”。察往而知今,温故而知新。小北中医在悠悠淡淡的岁月里,用大爱的情愫写就了一部很神奇又很遥远的中医家族传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