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丁正同讣告

发布时间:2021-05-06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老干部丁正同同志因病于2021年5月3日8时46分逝世,享年89周岁。  

   丁正同同志,1932年5月出生,江苏省如皋县人,1948年10月在江苏省姜堰市合德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工作后,丁正同同志于1949年1月任华东野战军渡长江一支队工作团副排长,4月随解放军渡长江,5月任江苏无锡市人民政府行政科办事员、保管员、会计等职;1952年11月调到江苏师范学院附设工农速成中学学习;1955年9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系给水排水专业学习,1960年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专业毕业。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科技处科员、科长、处长等职,1988年3月被评为副研究员,曾担任过黑龙江省高校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建设部教学管理系列专业职称评审委员、哈尔滨市科委科技专家顾问组成员等社会兼职工作,曾荣获全国城乡建设系统科技先进工作者,1992年7月离休。离休后,曾任哈尔滨老教授科技开发研究所开发部经理、副所长等职。

   丁正同同志在长期的革命工作生涯中,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科技事业,在工作中淡薄名利,诚信正直,廉洁自律,兢兢业业、锐意进取,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深受同志们的爱戴和好评。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党的好同志,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丁正同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5月5日上午6时30分在哈尔滨市东华苑殡仪馆德政厅举行。请参加告别仪式的有关领导、同志及其生前好友前往吊唁。

   家属联系方式:丁建梅18845765060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