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休干部党委在职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访先进、做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六 ——访离休干部刘凤举

发布时间:2021-06-03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离休干部党委继续开展学党史、访先进、做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5月20日上午,离休干部党委在职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离休干部刘凤举老师家里,聆听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刘老今年已94岁高龄,但他身体康健、精神矍铄,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时刻关心国家发展变化。刘老说:“每天看新闻知道现在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尤其今年还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通过学习党史,使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觉悟、坚定初心使命,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刘老从小在农村长大,五六岁时就帮家里放猪、喂马、种地,一直到解放后才有机会到工农速成中学学习。有着68年党龄的刘老从战争年代走来,经历过“三反”、“五反”运动、土地改革运动等,经历过旧社会的迫害,如今又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刘老感慨的说:“我们党的100年非常不容易,过去的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现在中国强大了,无论从政治上、经济上还是人民生活水平上都体现出大国水平。革命从来都不是在平平安安中成功的,而是在复杂、斗争、危险中取得胜利的,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甚至是用生命换来的,既然大家选择了入党,就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夯实老一辈的革命成果,按照党指引的道路,担负起年轻一辈的责任。”

       访谈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的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理想的光芒,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不断锤炼自身品格,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脉搏中赓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