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特殊党费”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3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2021年6月29日上午,离休老干部吴应龙步履蹒跚走进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今年建党一百周年,马上到‘七·一’了,今天要向党组织缴一笔党费,感谢对我的教育培养衣着朴素、满头白发的他一边说一边从随身衣兜里拿出1000元现金和一封信,颤颤巍巍地交给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老人的拳拳初心在场的所有人都深受教育和感动。

吴应龙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他1949年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7月至1953年12月先后在湖南省平江第三区人民政府、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1954年1月到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原哈建大)工作,1991年10月离休

参加工作以来,吴应龙老人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生活简朴,无论哪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离休后,他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按时主动缴纳党费,不图名利,无私奉献,时刻不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这次到学校党费,老人原本打算乘坐校车由二校区的家中赶过来车站认出,被学校教师专程驾车送到一校区纳党费完毕后老人离退休工作处两位工作人员专送回家

吴应龙老人在缴纳党费信中写道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特此交党费壹仟元以示祝贺。我家六口都是先进党员,都同声高呼共产党万岁……永远忠于中国共产党。——哈工大老学生吴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