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党日百日行】离休干部党委在职党支部走进尚志赵一曼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627日,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走进尚志市赵一曼烈士纪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虽然是星期天,支部的党员们仍是按照约定的时间一早赶到了学校,集合后乘车前往尚志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志们来到赵一曼烈士纪念党员们被园中主题群雕,人物雕塑、春秋岭主峰山石和浮雕吸引,踏访赵一曼烈士被捕地,激发了党员们对赵一曼烈士的无限缅怀。党员沉浸在纪念馆里英雄赵一曼图文并茂、可歌可泣的生平事迹介绍中,驻足在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前瞻仰,感受当年那段通过艰苦卓绝的抗争汇聚锤炼形成的抗联精神。同志们还一起瞻仰了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奉献牺牲,家国情怀、军民同心的红色精神,让每位党员深受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员们在离休干部党委书记苏功臣的带领下在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深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作出成绩的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负革命先辈,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扎根贡献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为哈工大奋斗者晚年更幸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