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休干部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6月28日下午,离休干部党委在活动中心216室组织糖研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主题党日活动由离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功臣主持,离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继峰参加了党日活动。

参加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首先观看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随后,张继峰副处长宣读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苏功臣书记为这几位老同志一一颁发佩戴了纪念章。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非常激动和自豪, 其他老同志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与会老同志纷纷发言,深情回忆起自己跟随党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并围绕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学校建设发生的可喜变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成就、新变化,谈了自己的感想感悟。大家觉得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中国人越来越自豪。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梁克彩、贾洪斌两位老同志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诗歌《庆祝建党一百年》、《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发了在场同志的强烈共鸣。

苏功臣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哈工大自建校伊始,特别是回归祖国怀抱以来,一代代哈工大人心怀祖国、听党召唤、扎根东北、爱国奉献,凝练和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汇聚形成“八百壮士”英雄群体,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使学校正在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位老同志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忘我工作的结果,其无私无畏的精神永远值得后辈人学习和发扬。离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努力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让老同志拥有更加幸福美满的晚年。希望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