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为党的百年新成就点赞 离休干部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30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629日上午,离休干部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主题为“庆百年华诞、看百年新成就”的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如期举行。

支部的老党员们九点集合,从学校出发前往平房区。老党员们第一站来到了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哈飞的展览室里,讲解员介绍了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绩。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公司历史上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架直升机直5、第一架轻型喷气轰炸机轰5、第一架大型水上反潜轰炸机水轰5等机型。改革开放后,相继自主研制生产了直9系列直升机、运12系列飞机,近年来,公司聚焦航空主业,加快推进航空产品升级换代,形成了以9系列、直19军用直升机,AC312系列、AC352民用直升机和12E、运12F固定翼飞机为代表的产品体系,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直升机和定翼机设计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老党员们第二站来到了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参观该公司展厅的过程中,老党员们被这个始建于19488月、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新中国首批六大航空企业之一的大型企业所震撼。东安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德为先、业为重,有为才有位”的人才理念,都给老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哈工大与这两家国有企业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有着众多的科研合作项目,还有大批的校友在这里工作。老党员们倍感亲切,一边看一边与陪同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的具体情况。老党员们还在校友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平房区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和校友企业智能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

老党员们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以哈飞和东安为代表的大型国有企业不断成长,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和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生活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管理越来越先进,深刻地感受到建党百年以来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纷纷为城市的管理者和建设者们点赞,心中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