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开展“重温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观看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07-12被阅览数:839来源:离退休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爱国情怀和弘扬奋斗精神主旋律,7月7日,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组织开展“重温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电影《1921》观影活动。

影片再现了1921年的上海,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克服重重困难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新篇章。

此次观影活动,使广大教职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