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工小区退休教职工义务清冰雪展良好风貌

发布时间:2021-11-22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日前,哈尔滨今年入冬以来的一场冻雨以及随之而来的大雪使得雪过天晴之后的冰雪景观显得梦幻般美丽,但让人出行着实增添了很多不便。我校建工小区百余名离退休教工积极响应小区业委会的号召,参加义务清雪劳动,展示了他们乐于奉献团队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素质

虽然户外寒风凛冽、冰雪坚硬,劳动强度大,但大家热情不减,个个争先恐后,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了这场清冰雪工作的胜利。退休教职工、业委会成员刘月霞从后勤部门借来铲雪工具赵凯、孙雪梅二位同志负责发放工具,二人认真、细致,从发放到回收,数量一个不差,令人钦佩。马凤云等几位老大姐积极参与,丝毫不受寒冷天气阻挡。一位在小区居住的老同志表示,虽然自己血压高干不了清雪的活但也要干点力所能及的,用手中的相机留下大家义务劳动的身影。

在义务清雪过程中,还不少年轻人也参与进来了。其中有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在现场干了一个来小时才表示因为还得去上班,干到此刻不得不走了。学校后勤的工作人员也同时对小区内被雪雨压折的大树枝进行了锯除。

在这次清雪工作中,涌现出很多的令人动容的好人好事,体现出了建工小区一批优秀的离退休教职工充分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睦邻氛围,积极为建设生活环境更好的模范小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