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才巨金当选中国老科协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2-06-21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6月18日上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当选为会长;我校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才巨金当选为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是我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结成、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协会旨在团结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我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其团体会员,现有会员1400余人,多年来按着“围绕中心、针对需求、发挥优势、体现特点、务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团结学校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主席陈至立主持大会。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主席团主席李学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中华医学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出席大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改的决议、关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的决议、《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监事会工作暂行办法》《关于授予荣誉会长、荣誉理事的决定》。
     大会选举产生丁玉莲等139名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其中才巨金等41名为常务理事。李学勇当选会长,齐让当选常务副会长,王延祜、刘永忠、孙建国、李芳、李健、张友君、赵崇德、班程农、蒋笃运、蒋济雄、臧胜业当选副会长,李芳兼任秘书长。选举产生中国老科协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名,王江宏当选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