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枫林”京剧团参加2022年哈工大“青春献礼二十大” 红色经典传统名段京剧演唱会

发布时间:2022-07-01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2022522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经典传统名段京剧演唱会在一校区主楼后花园广场精彩上演。来自校内外各嘉宾及校京剧协会的戏骨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戏曲艺术大餐。“红枫林”京剧团杨莉老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本次演出。离退休工作处苏功臣处长、张继峰副处长,团委王琳老师出席。

       演出以三个篇章渐次推进。第一篇章,流派纷呈,包含《甘露寺》、《秦琼卖马》、《牡丹亭》、《铡美案》让人初探京剧魅力。第二篇章,经典永流传,通过《穆桂英挂帅》、《苏三起解》、《生死恨》等篇目串起传统京剧的明珠篇目,让人流连忘返。作为学生京剧协会特邀嘉宾,离退休“红枫林”京剧团的杨莉老师演唱了改编京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唱腔铿锵有力,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优秀的精神风貌。最后篇目转向了初心永驻·百年芳华的主题,以《沙家浜智斗》、《智取威虎山》两选段展现了新中国对于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最后的合唱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喝彩和掌声。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此次活动“红枫林”京剧团与学生京剧社青老共建搭建了一个新平台,这个平台加强了青老京剧社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与交流。通过戏曲盛宴,带领全校师生在难忘的旋律中,回首峥嵘岁月,坚守红色初心,形成浓郁的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展现了哈工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