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庆“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口琴演奏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630日,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在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哈尔滨口琴社在哈工大主楼后花园舞台举办了“庆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 离退休教职工口琴演奏会,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用音乐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口琴演奏会演职人员及嘉宾合影

 

 在演奏会上,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大家了解到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与哈尔滨口琴社的渊源以及相关的红色故事。原来,早在1935年抗战时期成立的哈尔滨口琴社,是当时中共地下党通过口琴演出进行反满抗日宣传的群众组织,其中骨干成员任震英是哈工大的学生(后曾任兰州市副市长、城市规划专家),也是哈工大学生地下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任震英把“满洲国”所谓的“国歌”改编成了《反满抗日新歌》,用歌声吹响了抗日的“号角”。


       哈尔滨口琴社成员演出中

 

口琴用它悠扬的琴声传承着红色基因。先辈的革命精神早已根植人心。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承办专场演奏会,吹响红色经典,向革命先辈致敬,歌颂今天幸福生活,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成员演出中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苏功臣、副处长张继峰和学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抗战时期哈尔滨口琴社顾问兼指挥刘忠先生的小女儿、现哈尔滨口琴社社长刘瑜润不顾82岁的高龄也来到演出现场。


左起: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继峰、处长苏功臣哈尔滨口琴社社长刘瑜润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会长杨莉哈尔滨口琴社执行社长、哈工大筑梦口琴协会艺术总监指导教师徐密林哈尔滨口琴社副社长任大平

 

 演奏会以一首口琴二重奏《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拉开了演奏会的序幕。演奏会精彩纷呈,红色经典歌曲、世界名曲给现场师生大饱耳福。最后以台上吹奏台下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了演奏会,琴声歌声气势磅礴,相互呼应,激发起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热情,为迎接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台上吹奏台下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