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郭守孔讣告

发布时间:2022-12-27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老干部郭守孔同志因病于202212月27日12时30分不幸逝世,享年100周岁。

郭守孔同志1922年8月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193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太山军区四旅十二团任战士,1941年11月在山东抗大三分校学习任班长1943年3月在鲁中军区特务营特务连任副指导员,1945年5月在东北三纵22团直属连任指导员,1948年4月在40军115师任营教导员,1950年9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09509部队任教导员1952年9月在119师政治部任科长,1958年5月在哈工大基础部任副主任,1963年2月先后在哈工大三系、机械加工厂、一系任总支书记1982年10月离职休养享受副局级待遇、副省(部)级医疗待遇。

郭守孔同志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战斗中多次负伤,屡建战功,获得抗日胜利勋章1枚、独立勋章2枚、抗美援朝胜利勋章2枚。转业到哈工大仍保持部队的工作作风,一切听从党安排,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干一行钻一行,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离休后担任离休干部党委第七支部副书记及行政组长,他热心关心支部的老党员,为支部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获得哈工大离休干部党委先进支部荣誉称号。他还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立德树人贡献一位老党员的力量。他严以律己,宽厚待人,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爱戴和好评。郭守孔同志的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前辈,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郭守孔同志一路走好!

      由于疫情原因并遵照郭守孔同志的遗愿,将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家属电话:13936592162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