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丘广发讣告

发布时间:2023-08-03被阅览数:10来源:离退休处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丘广发同志于2023年8月1日15时20分因病逝世,享年95周岁。

        丘广发同志1928年12月出生于广东省梅县,1949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担任班长、文化教员、文化教育助理员、文艺指导员等职;195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3月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任助教、院刊记者;1958年3月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哈工大报记者、编辑、副主编、主编,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校史办主任、校史主编、航天政工副主编;1985年6月借调哈尔滨市侨联任党组书记、副主席,当选哈尔滨市八、九届人大常委委员、省侨联常委,1988年12月离职休养;离休后担任离休干部党委第一支部行政组长,积极组织离休干部开展活动。

        丘广发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人民,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党的革命事业。他对哈工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借调哈尔滨市侨联以及当选哈尔滨市人大常委委员、省侨联常委期间工作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离休后曾多次荣获离休干部党委优秀党员荣誉称号。他严以律己,宽厚待人,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爱戴和好评。我们将永远怀念他。丘广发同志安息吧!


        家属电话:18646396103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