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处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学习榜样”主题支部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7-11被阅览数:1094来源:

77日下午,离休干部党委处机关党支部在活动中心11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学习榜样”主题支部生活会,与会党员讲述了对自己内心有深刻影响的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每名党员会前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积极发言。他们通过一些鲜活的实例讲述了最感动自己的优秀党员的动人故事。离休老干部陆干老师坚持对党的不懈追求,84岁入党,积极发挥余热,“要把余生献给党”的故事;郭守孔老师不求名利、信仰扎根于心中、默默无闻以94岁高龄关心支部成员的故事;郭士杰老师对党忠诚,心系支部,重病在床仍布置支部会议工作的故事;袁礼周老师坚定信仰,通观全局,88岁高龄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支持离退休各项工作,帮助年轻人端正理想信念的故事;陈永仁、刘铮、吴应龙等许多离休老干部的故事;崔广臣、王美君等退休老同志的故事;全校优秀党员、材料学院大三学生魏绍楼的故事;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杨善洲、焦裕禄等的感人故事,从大家的口中讲出来,从心里流出来,让在场的每位党员感动。大家都很庆幸有机会做离退休工作,能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党员、老干部朝夕相处,向他们学习,为他们服务

分别发言后,大家就榜样人物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这些榜样人物的所有感人事迹,都源于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源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一位党员在发言中说,以前觉得信仰离自己很远,认为共产主义和当前社会脱节、衔接不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使马克思主义更加中国化、更加接地气,现在感觉共产主义信仰很真实。共产党的理想和信仰是共产主义,实现理想信仰的途径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沿着这个路线走,就是向着共产主义信仰走。革命时期靠信仰的力量,建设和发展时期更要靠信仰的力量。

最后,大家表示,要以无数的榜样为力量,坚定信仰,牢记誓言,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