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对哈工大附中学生开展“革命传统、薪火相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31被阅览数:1152来源:

      7月29日晚,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工大附中在活动中心227会议室举办了附中学生慰问革命老战士,聆听老干部讲革命故事的活动。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八路、老战士、离休干部郭守孔同志和老革命战士肖凌云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工大附中2015级1班老师、学生代表及部分家长近30人参加了活动。关工委秘书、退休科科长彭英丽主持了本次活动。

      哈工大附中的学生代表首先向两位老革命战士献花,表达了他们在八一建军节对老革命战士的崇高敬意,并对两位爷爷表达了他们最亲切的祝福。接下来,郭老和肖老分别向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在革命战争时期亲身经历的一些故事。首先,94岁高龄的郭守孔老师为学生们讲了他参加的华东,华北战役中牺牲的无数战友,郭老在讲解中几次哽咽,他说每次想起牺牲的战友就让他夜不能寐,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才。肖老今年虽然已经90岁了,身体硬朗声音洪亮,他用饱满的热情向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革命老人的故事,老人家送给同学们16个字:“珍惜时间、胸怀形象、报效祖国、独树一格”。希望同学生们成为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老人还为孩子们赠送他们编写的从战火中走来‘’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阅读。

      两位老人的讲话充满了正能量,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深厚和感情,他们身上体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斗志、艰苦奋斗的精神给青年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长达1个半小时的报告让青年学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战斗的光荣传统,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革命精神,实现了教育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继承革命战斗光荣传统、勇于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做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