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老同志赠送青年学生一本好书”赠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被阅览数:1531来源:离退休处

1120,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近一年的“老同志赠送青年学生一本好书”活动在活动中心104活动厅完美收关。由校关工委发起,HIT航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一场书籍传递活动成功举办,原副书记袁礼周、原校工会主席赵汝祥等11名老同志出席了现场赠书仪式,并向学生亲手赠书。

    据悉,这次“老同志赠送青年学生一本好书”活动是离退休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组织发起的一项为期近半年的活动,老同志们将对自己影响至深的1200余本书籍捐赠给青年学生,有许多老同志在书的扉页上写下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老同志们希望以这些书籍为媒介教育和影响下一代学生健康成长,向学生讲述哈工大故事,传承哈工大精神、弘扬哈工大传统。

    赠书现场布置了预订领取区域和自由选取区域。11名老同志与领取书籍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对他们提出希望,许多老同志们在现场为学生们撰写赠言。自选书籍区域摆放了没有被学生网上预订的书籍,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自由选择。

同学们对老教授们充满了感激,他们在留言区留下了许多感激的话语。正如一位同学的留言所说:传先生之风,扬工大美名。这次赠书活动让老同志们参与到关爱关爱青年学生成长的实际行动中来,实现了老同志的人生价值,发挥了余热,释放了正能量。学生们感受到了老一代哈工大人对他们的关爱和殷切希望,增强了他们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正能量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