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张振田教授走进电气学院1406102班

发布时间:2016-12-02被阅览数:1323来源:离退休处

    (图/文 陆凯兴)2016年11月23日晚18时30分,为响应电气学院团委号召,由1406102班组织的“讲述工大功夫故事,体会先辈成长经历,规划未来精彩生活”活动在活动中心116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正能量宣讲团张振田老师为大家讲述哈工大的故事,活动由团支书陆凯兴同学主持,辅导员张依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振田教授是哈工大制图教研室及自动控制教研室教授、研究员,国家教委211工程建设项目评审组中设备条件评审组成员张教授从1959年入学开始讲起,他原本学习的是航空发动机专业,1964年留校,当时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转而投身工程制图,虽然其中有无数困难,但是张教授告诉同学们,只有把自己与国家,与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每一位同学都应在人生的转折道路上劲头足一点准备好一点口径宽一点,坚持哈工大人坚韧不拔、持之以恒、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的精神,锤炼、学习、践行哈工大人特有的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到家的功夫创造出每个人自己的精彩生活。
在活动中,班级同学全神贯注地聆听张教授的谆谆教导,并积极发言,与张教授共同探讨哈工大“功夫”的真正内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跟随榜样的力量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出精彩的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活动落下了帷幕,最后大家共同与张教授合影留念。
陆凯兴同学主持
辅导员张依介绍嘉宾
张振田教授讲述哈工大的故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