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10被阅览数:2223来源:


         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哈工大老干部处成立于1983年,老干部处是根据1982年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建国前享受供给制离职休养退居二线的干部的服务管理而成立的部门。老干部处负责离休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归口人事处退管科。1998年学校机构改革,将老干部处撤销并划归人事处管理,同时与人事处退管科合并成立哈工大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主任由人事处副处长兼任。2000年哈工大、哈建大两校和并将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更名为人事处离退休职工工作办公室,2003年成立离休干部党委,2005年正式成立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12月学校机构调整,离退休工作处挂靠党委组织部。

    哈工大目前有离退休职工4230人,其中退休4183人,其中离休干部47人。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实行二级管理,老干部的日常管理与服务以离退休工作处为主,退休工作以各二级单位为主。  

    离退休工作处有工作人员9名其中正处级领导人员1人。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理念是:服务为先、以人为本、和谐团结、奉献求新。工作人员对老同志力争做到“六心”,即:爱心:尊敬老人、爱岗敬业、让老同志幸福;细心:细致入微、关爱备至,让老同志健康;知心:善解人意、以心换心、让老同志快乐;热心:满怀深情、主动热情、让老同志温暖;耐心:不厌其烦、情至意尽、让老同志满意;诚心:感情真挚、态度真诚、让老同志感激。

   (数据截至2023年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