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退休职工丧事办理相关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3-03-22被阅览数:3348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我校退休工作实行二级管理,退休职工去世后由原单位负责协助家属办理后事,有关工作如下:
    1、接到老同志去世信息后通知本单位的主要领导(书记或院长等),通知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在学校有重大影响的职工去世,应及时通知学校办公室;
    2、到去世职工家中慰问,了解情况,根据需要指导和协助家属有关殡葬的相关事宜,指导家属领取抚恤金等流程;
    3、提供出殡时所需大客车一台或相当金额的费用;
    4、撰写讣告,发布在校园网,同时在主要楼宇张贴(行政楼及本单位办公楼),讣告的内容要征寻家属意见;
    5、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代表本单位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根据需要由单位领导介绍去世职工生平,宣读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敬献花圈、挽联以及发来唁电的名单等(生平、来宾名单等相关材料预先与家属协商)。
    离退休工作处作为主管部门,代表学校到去世职工家中慰问,并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