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休干部党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10被阅览数:998来源:

  离休干部党委简介

离休干部党委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成立于1983年的离休干部党总支。2000年原建大离休支部划入离休干部党总支;2002年学府校区离休支部划入党总支;2006年学校成立食品学院后,原糖业研究所的退休职工由离退休工作处直接管理,退休支部归入离休干部党委。2003年离休干部党委成立后建设调整至今有11个党支部,其中离休党支部7个,退休党支部3个,在职党支部1个。离休干部党委现有党员120人,党委委员9人,党委书记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任。

离休干部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三项建设,弘扬五老精神,形成了自己的桑榆情党建品牌,并陆续打造了一系列离退休工作特色品牌。20167月启动的家国情怀聊天会,秉承发挥丹心余热,共话家国情怀的初衷,谈出老同志对信仰的执着,对学校对国家难舍的牵挂。正能量宣讲团20166月成立以来,宣讲近百场次,受益学生3万余人,为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铭记责任担当。2018年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2019年被中组部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2008开始举办的金婚庆典见证了百多对白发伉俪五十年相濡以沫的真情相守,陪伴他们感受半世纪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1998开始举办的集体祝寿活动,累计向七千余位寿星献上热情洋溢的生日祝福,送达敬老助老的款款温情。

党委组建的居家养老幸福驿站于2020年被评为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探索互助养老等新型助老敬老方式 的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老年服务队和居家养老幸福驿站,以及定期上门为高龄空巢老人解忧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都广受老同志们的好评。